审计处(已发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学习与研究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沟通,审计处... 04-14
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联... 03-29
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 习... 10-24
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 10-18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 10-18
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 ... 10-18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10-18
审计处召开“迎盛会、... 09-16
审计公告
审计处对学校食堂专项... 04-11
审计处对机关党委原党... 04-06
审计处对马克思主义学... 12-16
审计处对档案管理中心... 12-18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09-26 

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审计处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工作职责,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据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各项审计业务工作,努力为学校经济管理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主要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如下:

一、贯彻落实学校党政部署的各项工作

(一)贯彻学习并积极落实《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工作任务;

(二)组织学习《天津商业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学校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三)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与培训活动;

(四)努力完成行政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围绕重点任务目标努力做好审计业务

(一)经济责任审计

按照组织部安排,制定了2017年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完成2016年21位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总结,7家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建议;组织召开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上半年受组织部委托,完成审计立项审批的2项,已组织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二)工程审计

1.全过程跟踪审计

认真履行职责,防范风险,按照学校管理制度要求,上半年已对“新建学生公寓”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工作,对“新建体育馆”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开展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2.预算审核

严格审查管理程序,积极沟通协调各方业务关系,为项目招标和合同签订提供资金控制依据。

上半年预算项目送审25项,送审额1.6亿元;已完成20项(含2016年送审项目2项),审定额1.5亿元,审减额547.7万元。已完成预算审核的工程项目有:

(1)迎全运校园内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送审额1471.4万元;

(2)建设美丽校园二期工程,送审额1899.4万元;

(3)扩建学生公寓项目,送审额7400万元;

(4)购置药校土地房屋及装修改造工程,送审额3904.5万元;

(5)毕业生公寓维修工程,送审额676.7万元;

(6)其他维修工程17项,送审额合计160.8万元;

3.结算审计

上半年工程结算项目送审28项,送审额1180.4万元;已完成18项,审定额283万元,审减额9.6万元。具体项目有:

(1)委托外部审计机构结算审核7项,已完成3项,审定额235.4万元,审减额4.3万元。已完成结算审核的工程项目有:

① 学生创业中心门拆换改造工程,送审额9.5万元;

② 足球场照明灯安装工程,送审额11.5万元;

③ 新建体育馆项目35千伏变电站提升改造工程,送审额218.7万元。

(2)内部审核送审21项,送审额79万元;已完成15项,审定额47.6万元,审减额5.3万元。

4、工程进度款审计

委托外部审计机构进行工程进度款审核15次,送审额3373.4万元;已完成审核10次,审定额1847.5万元,审减额409.2万元。已完成审核的工程进度款主要有:

(1)建设美丽校园一期工程进度款,送审额1102.7万元;

(2) 新建体育馆项目室外配套工程进度款,送审额468.7万元;

(3)迎全运校园内部环境综合整治风雨操场周边配套工程进度款,送审额311.7万元;

(4)风雨操场提升改造工程,送审额373.5万元。

通过对工程结算项目和工程进度款进行审计,为学校节约资金400余万元,有效控制了工程造价,改善了工程管理,有利于促进学校建设工程目标的实现。

(三)财务审计

1.基建工程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组织协调对新区图书馆、国际交流中心、实验楼、35KV电站及其配套工程共计6.377亿元项目的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根据审计进程,专门成立临时工作小组,完善相关工作,为审计确认提供相关依据;

2.完成学校2016年度财务决算审计。

(四)科研经费审计

根据学校管理需要和科研管理部门委托做好学校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的审计监督工作,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科研工作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半年完成结题科研项目经费决算审签工作1项。

三、审计制度建设与队伍建设

修订了《天津商业大学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津商大校发[2017]73号),制度文件已印发;起草了《内部审计手册》、《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制度》等制度。

加强审计队伍职业道德教育,完成新进审计干部的考察和阶段业务培养;完成后续教育学习培训2项。

四、其他工作任务

(一)对学校各类经济合同审签53项,总额约1.07亿。防范学校风险,在合同审签中,提出审核建议4项,均得到采纳。

(二)完成了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资料的整理、立卷、归档工作;完成2016年工程类审计项目档案24卷的归档。

审计处

2017年9月26日

上一条:审计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新体育馆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工作推动会议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