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已发布)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法规制度  学习与研究 
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沟通,审计处... 04-14
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联... 03-29
党的二十大在京闭幕 习... 10-24
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 10-18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 10-18
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 ... 10-18
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 10-18
审计处召开“迎盛会、... 09-16
审计公告
审计处对学校食堂专项... 04-11
审计处对机关党委原党... 04-06
审计处对马克思主义学... 12-16
审计处对档案管理中心... 12-18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体育馆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工作推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3 

新体育馆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工作推动会议召开

随着学校新建体育馆项目竣工交付使用,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工作临近,为确保暑假期间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审计处组织召开工作会议,7月10日下午,项目管理部门(基建处)、跟踪审计单位(建设银行工程造价咨询中心)及项目施工单位(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共16人在审计招标会议室,对项目主体工程竣工结算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施工单位代表李琳等对预报送的工程结算情况做了总体说明;项目管理部门尹秀云表示基建处将做好初审,并提醒造价咨询单位要认真研究招标文件中的相关细节描述。跟踪审计单位代表李彬表示,对于工程量变更较大的项目,将重新核对施工图与招标文件中图纸,核实工程量差是否准确,并分析量差过大的原因等。审计处王皓强调,此项目投资主要来源为财政专项资金,做好项目结算至关重要,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日后为竣工财务决算奠定好的基础。并提出工作要求:施工单位送审的资料要真实、完整,对设计变更、漏项等科学准确归类;审核工作要依法依规、严格把关,要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准确规范的原则。

会后,审计处又分别与建行工程造价咨询中心和天津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王皓处长再次向建行工程造价咨询中心强调了审计过程的合法性、规范性及严谨性,跟踪审计过程必须真实反映。建行工程造价咨询中心李彬表示结算审核过程中一定严格规范审计流程,维护学校利益,不怕麻烦,做好工程结算审核。王处针对三建报送的结算材料初稿,提出具体要求,必须符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合同规定执行,完善工程变更资料相关手续,三建项目经理唐国强对所提要求高度重视,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和审计要求,尽快完善和补齐相关手续资料。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参会各方下一步的工作内容,推动了新体育馆项目主体工程竣工结算的工作进程,同时,也对学校基建项目的风险控制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审计处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新体育馆主体工程竣工结算工作推动会议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审计处